今晚看啥 - 《老井》,张艺谋获得影帝奖的电影

| 评论

老井

《老井》是由张艺谋主演,而不是导演的一部老电影,反映的是太行山上一个老井村里的人民生活。顾名思义,这一村里的人世世代代都为了井水而奋斗。而挖出来的井都是没有水,却浪费了很多人力甚至生命。

本片荣获第2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,而张艺谋则获得最佳男演员奖。

(原来张艺谋在1986年的时候看上去就那么老了啊)

点评与剧透,请慎重查看

「一切为了挖井」。

《图雅的婚事》一样,这一是一部关于挖井的电影。

老井村里的人几百年来一直在不断地挖井,可惜挖了一个又一个的干窟窿。张艺谋扮演的孙旺泉是一个高中毕业生,在80年代已经算是高材生了,他的爷爷、二爷、父亲也都是一直在挖井,并且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事故——他的父亲死于挖井,并且他父亲生前替他答应了一桩倒插门的婚事。于是,他不得不放弃与高中同学巧英私奔的计划,与小寡妇喜凤结了婚。

水利局的人在事故发生后,派人来观察地形水质,同时为旺泉提供了一个学习相关知识的机会。旺泉学成归来,继续踏上了寻找井位、开始挖井的道路……

电影是发现更大的世界的窗口,所有能真实反映人们真实生活状态的电影都是好电影,而且,这些不知名的群众演员的表演真的很自然,比偶像派们的演技实在是强太多了。

豆瓣链接

http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1308070/

下载链接

老井.Old.Well.1986.D9.MiniSD-TLF.mkv RayFile


转载请注明:大众点赞 - 沉迷的大多数 » http://like.lessfun.com/blog/2014/12/20/movie-old-well/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