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看啥 - 《图雅的婚事》,王全安导演荣获第5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的好片

| 评论

图雅的婚事

《图雅的婚事》是由王全安导演,在2006年上映的电影,王全安也是《白鹿原》的导演,还是张雨绮的老公,同时也是最近嫖娼被抓的那个倒霉蛋……

不过,嫖娼也不影响导演的能力啊,本片就荣获了2007年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。

如果厌倦了美国大片的打打杀杀,不妨看看国产片游牧民族人的草原生活。

点评与剧透,请慎重查看

「生活处处是悲剧」。

余男饰演的图雅是游牧民族的一个女汉子,由于老公几年前挖井时发生意外,导致腿部残肢,所以养活一家的重任落到了图雅身上。女汉子毕竟不是汉子,日夜劳累过度,身子还是会垮的。于是,图雅与老公协议离婚,另找一个男人再婚,不过前提是和前夫一起生活。

由于图雅人品好,前来求婚的人很多,但是都不太愿意和她前夫一起生活。而忠贞善良的她又不能抛弃不能自理的前夫,所以生活继续悲剧着。

在她准备接受现实的时候,邻居森格向她求婚了。而她准备答应的时候,森格却又跑了……

这实际上也可以算是西部公路片,因为大量场景是在公路拍摄。而导演运用了很多长镜头,甚至让人觉得这是在拖延片长……除此之外,这不失为一部好电影,让更多人了解了草原的生活,女性的悲剧,等等,值得一看。

豆瓣链接

http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1966460/

图雅的婚事

下载链接

图雅的婚事.Tuya’s.Marriage.2006.D5.MINISD-TLF.mkv 百度网盘


转载请注明:大众点赞 - 沉迷的大多数 » http://like.lessfun.com/blog/2014/09/20/movie-tuyas-marriage/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