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看啥 - 《空房间》,金基德高分奇幻爱情悬疑片

| 评论

空房间

还记得这个经典的场景吗?在各个QQ群广为流传的那张,没错,它就是《空房间》的剧照。

出自韩国导演金基德之手,在这部片中依然能看到金基德鲜明的电影特点:画面唯美,情节平缓,台词极少,结局意外。这年头,有个人特色并且能够保持的导演已经越来越少了,且看且珍惜吧。

众所周知,韩国电影男演员猥琐,女演员清纯,让人看得极度心里不平衡。更让人受不了的是,他们的对白及其啰嗦,充满了「咦」、「呀」、「呦」、「呃」、「欧巴」、「思密达」之类的语气词,听得全身都起鸡皮疙瘩。But,除此以为,我们不得不承认,韩国的犯罪、悬疑、黑帮、爱情片都拍得很好,所以,「今晚看啥」系列的第一部推荐,就献给了《空房间》。

《空房间》讲述了一个奇幻的爱情故事,是近年来韩国电影中对白最少的一部。金基德也凭借此片夺得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银狮奖。在豆瓣中,评分高达8.0,评分人数7万+,可见其受欢迎程度。连我这种韩剧黑,在无意中看了金基德的电影之后,都立刻变成了韩国电影粉。

点评与剧透,请慎重查看

「无所事事,必有回响」。

男主角是一个闲得蛋疼的少年,整天无所事事地开着一辆崭新的摩托车到处往人家门口贴传单,几天后,他会再次重复一次路线,如果看到传单还在原处,他就知道这户人家外出了。刚好他有一双灵巧的手,无锁不开,于是就会光明正大地在人家家里住几天,直到主人回来。

他在别人家里其实也没干什么,只是拍拍照,洗洗澡,做做饭,还顺手帮人家搞搞卫生,然后离去。

有一天,他闯进一个土豪家里的时候,意外地发现,那家中还有一个女人,一个寂寞的女人,一个好看的寂寞的女人。他惊吓了一下,逃出门外。不过……他毕竟是一个少年,迷恋少妇的美色,于是又偷偷跑了回去,却看到土豪在打老婆,于是他把男人打了一顿,带着女人出走了。

别以为他们从此过上了性福快乐的生活,完全没有!他们只是继续无所事事,两个人继续闯进别人的空房间。而且两个人之间不说一句话……

看到这里,你就会知道,这的确是一部无聊蛋疼的电影。不过,看金基德的电影一定要有耐心,有了耐心,情节就会开始离奇,高潮终会慢慢到来。男主角由于擅闯民宅被捕入狱,而监狱就是一个完美的空房间,男主角如鱼得水,在小小的空房间里与狱警一次又一次地玩起了捉迷藏,熟能生巧,很多天以后,男主学有所成,练就了飞檐走壁来去无踪的绝世轻功,能更方便地闯入别人的房间了。

到最后,他们三个人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了,见题图。

豆瓣链接

http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1308833/

空房间

下载链接

空房间.3-Iron.2004.TW.BD.MiniSD-TLF.mkv 百度网盘

转载请注明:大众点赞 – 沉迷的大多数 » http://like.lessfun.com/blog/2014/09/16/movie-3-iron/

发表评论